2014年9月18日星期四

我的烘培路

从未对做蛋糕有兴趣的我
就因某人的一句话
“我喜欢你在厨房忙碌的背影”
而开始对蛋糕产生了兴趣

一开始
家里没有任何做蛋糕的用具
于是便横下了决心买了一架搅拌机

然后
再去烘培店买了便装蛋糕粉
自行加鸡蛋,牛油等材料去搅拌
用蒸的方法去制作我的第一个蛋糕


一直以来
蒸的蛋糕都被取笑为发糕
不管它是什么口味

后来
我让大发糕变成小杯杯发糕


 发糕做了
总觉得味道没有什么差异
即使口味不一样
所以
我又继续当蜘蛛爬网
看看能再寻到什么好料给我发挥

没有烤箱也能烘出一个蛋糕
一直以来我最想做的就是香蕉蛋糕
对香蕉蛋糕我特别情有独钟
于是
我与香蕉大作战。。开始了


电饭锅香蕉蛋糕
好香。。。好香。。。
在打开饭锅盖的那一刻
真的好香
味道也很好
可惜的是
始终是电饭锅
即使它也能烘出一个蛋糕
虽然味道不差
但是跟烤箱还是有着一定的差距



随着左变右变
我又想吃芝士蛋糕了
于是又在烘培店买了便装蛋糕粉
继续为自己加油


这个芝士蛋糕
无需蒸
无需烘
无需电饭锅
只需冰箱冷冻它
美味无比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